接續上文.


在這寧靜的夜晚~*

我的心漸漸沉澱下來~*

現在的我就好比像是站在海中的一個孤島一樣~
站在那高聳的礁岩上,觀望著那茫茫的大海~*

身旁的一艘小船,有點損壞,
回想當初,在造船的時候,有許多的人來告訴我,我該如何"掌舵",我該如何來保養,我該如何來在這艘船上讓我和船同心,

但是青澀的我,以為是挪亞方舟,而且是個按照自己計畫的挪亞方舟
以為能夠把自己的東西,讓船與我 ......
能夠走到大海的終點,世界的盡頭 ...

但在發現岩礁的時候,自己不懂得收手,在航行時,自己沒有好好的掌舵,一心前進,讓船隻心倍感壓力,
最後~在自己發現走不快時,原來. 船隻已經進水,而且開始有了漏洞!

感謝主,能暫時靠在岸邊 ...
看看受傷的船隻, . 在看看自己 ...

我 ... 是多麼的自私阿,

以為,能夠永遠航行,卻不懂的休息~
靠岸的時候,可能已經lost掉好多可以靠的岸,這些可靠的岸,上面有許多的樹枝,樹葉,甚至造船能緊繫的粗麻繩,

我都沒有發現,卻這樣讓它過去~
在這樣的時候,心理喪氣~
因為隱隱的聽到,我的船隻正在喘氣,心情也開始喪氣,

開始倍感壓力的一艘船,對我像個小孩子懷著夢想前進的心,
開始喪氣,開始哭泣 ...

"她"這艘船,當她有一天
在海風平靜時,努力地揚起帆上的旗幟告訴我說,她盡力了!!
我心裡感到很錯愕,卻帶著滿滿的欣慰,

錯愕的是 ...
我多久沒有好好的來和這艘船敘敘舊

船上擺放的,屬於我們征戰的戰力品,屬於我和她努力付出得來的小小回憶,一點一滴,歷歷在目
不管是船上的魚叉,或者是我們曾經走錯路卻重新描寫的一張地圖,
這些看了,我的淚水開始滑落.


問自己,多久沒有跟我的好船,整理整理,當她想要傳送貨物時,但.
我看到了嗎?
當她有她的想法時,我有拿著指南針在她的中樞上好好的討論嗎?

"她"船身的青苔,我多久沒有好好的幫她清理,多久沒有更細察這艘船,她要帶給我的是什麼?
她想要表達的是什麼?

以為買了新的螺旋槳可以使她走的更快,走的更順暢~
但是單方面思考的水手呢?
真正瞭解"她"要的是什麼嗎?

也許在她的船底有個漏洞正在進水,她希望我為她修補,她想讓我自己細查,
她更不想讓船隻因進水變的載重量比貨物更加有壓力的時候~我才查覺*

這艘船,剛買進的時候,有試著跟她一起跑在長江的地方走過嗎?
有試著跟著其他的船隻,出海出航過嗎?
長江,裡面有蘊含豐富的地形,有直,有曲,有狹窄,有寬闊,

在和其他船隻行進時,可以更瞭解我船的個性,她的性能,她的堅固度

在長江行進時更可以知道我的船隻,需要什麼樣的配備,需要什麼樣的保護器材,

然而在毫無經驗與瞭解度的深遠之下,直接地開出大海~*

大海更是具有挑戰性但卻也是富有深遠寶藏的地方

但是在還沒懂得如何真正地來運用船隻的各些功能,發揮水手的導航能力時,
在大海上,是多麼的跌跌撞撞...

在兩個能力強大的結合下,彼此溝通的橋樑就是方向桿,我學會運用了嗎? 她準備好運用方向桿來和我一起合作了嗎?

在船隻遇到一群無心撞到船的海獅們~我有懂得如何來保護我的船隻,並讓友善而無心海獅群瞭解,我們不是玩具

總歸一句話~出海前,要提防暴風雨,海盜,跟壞天氣~

如今我也已經明白,上帝給人自由意識,且不是駕御他人,而是尊重他人,每個人感受不同,傾聽,嘹解,並包容與尊重,

這才是真正做人的情感出發點

我就重新來思考,並和小船研讀一本名為聖經的出海訊息~

記載在歌林多前書13章1~結束,

愛: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,

愛:是不忌妒,

愛:是不自誇也不張狂,

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

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,凡事包容凡事相信,

凡事要盼望,

凡事忍耐也要憑信心等待,

愛: 是永不止息!



如今常存的有信、有望、有愛、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!(13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d2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